close

台灣區的鋼彈模型賽事結束了,也恭喜勝出代表台灣出戰世界杯的模友
undefined

以下整理了官方FB放上的全作品相簿連結

2019北區作品

2019南區作品

2019台灣區GBWC成果揭曉

這次大會的拍照進步了,很感謝攝影大哥都會一一詢問作者要擺哪個角度/討論,這是我覺得很好的進步

我也發現從去年開始會放上評審評語了,這也很不錯的

也感謝預賽評審- 狩野義弘先生也特地為台灣GBWC參賽者留下了一段評語,這邊我節錄一小段跟製作有關的

"透過這次實際走訪南北預賽場地讓我再次感受到,GBWC參賽者、展覽參觀者、以及身為原廠的我們

,喜歡鋼彈模型的心情是不分軒輊的!

而且每一個作品都是嘔心瀝血的傑作,要為這些作品評分真的是件難事。

但審查的基準分為技巧、塗裝、創意三大層面。

技巧的部分,具體來說會從零件是否有裝好、斜口鉗剪下的痕跡是否有妥善處理好、零件接合處長

什麼樣子、場景的製作是否仔細等方向來判斷。

塗裝的部分,會從上色技術、色彩搭配是否達到平衡、入墨的狀態來評判。

創意的部分,則會從使用什麼鋼彈模型、選擇怎麼樣的主題、挑選搭配哪一種場景、是否看得出故

事性等,這些角度來著手,但通常作品整體看來的第一印象是否有完整感,將會大幅影響評審結果

舉例來說,千辛萬苦完成的作品倒了就等於前功盡棄。首要之務是將作品確實立好,再來追求在希

望擺放的位置以想要的姿勢放好。希望每位參賽者們都能有這樣的共同意識。

此外,還有一點希望各位參賽者理解的是,我個人覺得作品中加入戲謔性或是惡搞元素的表現方式

很有趣,但畢竟是鋼彈模型的國際賽事,這種表現手法很難爭取到加分。

期待明年的到來!! 大家一起燃燒模魂吧

文章節錄:

https://bandaihobby.tw/news/3466?fbclid=IwAR3325StrIjqP7vJDlEEqeaTZPaUE-AhvpWcPlrqfxoL7spycYKMjkAmMpA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型 全球盃 GBWC gundam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