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53.jpg

去年2009年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就是這台MASURAO啦!

說到這台真的是心酸血淚史 

噴漆選在2009年31號中安然度過   大家準備倒數的時候  我很糟糕的在幻想大家在幫我的猛男倒數

大家放煙火的時候  真開心有人為了幫我慶祝今年第21件作品完成  歡呼XDDD

衝衝衝~~外型上大概都是很快就搞定了  有時候到要噴漆前才驚覺ㄝ...好像有地方改錯了耶XD

 之後又是一些小洞在作祟  為了精緻度總不能欺騙自己的眼睛><

 

這邊去網路上搜尋了猛男出場的配樂 希望大家在看文的同時 也能用音樂作陪

曲目名稱是  機動戰士GUNDAM 00 OST4-  22.MASURAO  

 

 

先說一下這台機體名稱的緣由

Masurao來自日本漢字 「益荒男」,意義為「勇猛的男人」,但日文原版是使用「磨修羅生」來稱呼此機。

進入正文吧!!!!! 

終於完成了這台猛男!  經過了2~3個月的辛苦時間  雖然期間我都不務正業跑去磨磨插插其他的套件..

當初的製作構想 是憑著對機械設計師-福地仁先生的畫稿 留下深刻的印象

打從製作上首要的大的目標-重現畫稿的那一刻開始  感覺就有點慘絕人寰了= ="

  這是這次使用的改造範例稿  雜誌上刊載的線稿

另外再加上 官網上的彩色介紹

 

大致上湊齊這幾項資料就差不多了

沒錯!!!   這一切都是因為愛阿!!!!!!!!!!!!!!!!!!

 

是的  愛這部戲呢.....老實說本土劇都..........靠杯   不是愛 這是隔壁棚的!!!!! 而且還是已經下檔的!

IMG_5189.jpg

製作上首先 當然是作為真正1/144比例上 先去開始著手

當然這要開始考量到機體設定上的高度 20.4m  依照這種層面來講 其實笨呆

套件的尺寸都滿準的  當然MG版那種是異類 他們只是大概做到那種高度的範疇而已

所以 這次改造上首先就有了一個拿捏在  

這跟以往的改造點不太一樣 在大家改出來基本上都會比原套件高一點

這次就可以很自豪的打上1/144 MASURAO  啦  哈哈哈 

製作中 就是不停的去核對稿子  這部份其實滿無聊的 上色就很快嚕

本體黑是用很多廢漆+黑色去調的  故意弄得有點不純的樣子

其他色漆也大多為混色  這在某種考量下也算是消耗多餘的漆料

還好配出來 還不錯看XDD

武器方面其實就一台試座機型來講  給個2把刀還真是滿單薄的

雙刀的稱號 也是取自於已故的2位 MSWAD隊員

GN長刀-霍華德

GN短刀-戴瑞爾

不過我自己是偏好實體劍裝 所以 更改成2把武士刀的造型

SM漆 不管幾次用  仍然是要讓我說聲讚!!!

這裡刀身用SM04  刀刃用SM01

IMG_5175.jpg

整體修改完之後 大致上是像這樣子

IMG_5298.jpg

背面評比

IMG_5308.jpg

側向對照圖

IMG_5184.jpg

明眼人應該可以從這3張對照圖中 看出些端倪

這裡再補一張 網路上抓下來的ROBOT魂版本的 豪傑式 魂版的出現 也讓我在製作上 獲得了很大的情報量

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會再敗一組回來改吧

須佐之男 也是一個不錯的機體  畢竟相比之下 猛男少了一些厚重感的武裝 

這次製作猛男的經驗 相信在下一次製作上會更得心應手 

大概..想做的有點現在這台再稍為在結實一點的那種感覺    今年的排程上應該是做不到了

希望來年有機會實現他! 

這次的完成度 保守大概約有85%左右  剩下的部份還需要再努力^^

照理說近戰型兵器理應可以擺出更多有魄力的姿勢 照片上 我其實拍滿少的  有些動作 想留到之後的須佐之男再來完成

文末最後私心期望笨呆佛心的出猛男TA版本 XDDD

依照慣例是附上相本的連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磨修羅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